狐矢水

写,且仅写钟离和荧的文

【钟荧】归路 21

【更新啦!】


雷之神于一心净土中独居已久,由将军人偶执行她的意志。但此刻面对两位贵客的女性不是人偶,而是真正的雷电影。

 

那位旅行者,与邻国的神明。

 

简短寒暄中她问起岩神何时到了稻妻,才知对方已在国土上逗留数月,而自己竟毫不知晓。

 

“身为主方,未曾相迎,多有不周——”

 

然而对方笑着回答,自己已放弃了神位,只是以凡人身份前来探望旅者。

 

放弃神位,那位最初的七神中最为古老的一位?

 

“即使是您,也难逃磨损吗?”

 

于是永恒之神向他建议,自己也可为他制造人偶。然而摩拉克斯——现在的钟离,再度回绝。

 

“仅以人偶与旅者相伴,多少怠慢了。”

 

影这才意识到,这位神明身上似乎有些事,与她数千年前酒会上所见大为不同。比如那条显眼的龙尾,比如他的稻妻衣着,再比如,和旅行者紧紧相扣的手。

 

“原来如此,想必前日街上岩元素之力引发的骚动也是您的手笔。但您今日到天守阁又是为了何事?”

 

“嗯……有些事情欲询问八重宫司。”

 

“先生,八重神子在鸣神大社,”荧悄悄在钟离耳边提醒,“你要见她,我们应该直接去神社。”


作为回答,龙的尾尖绕在荧身后轻轻搔着她的腰窝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钟离大人,旅行者,许久不见啊。最近过得怎样?”

 

虽然知道她没有恶意,但神子的声音总是让荧觉得,这女人有点什么计划瞒着她。而钟离更是先她一步发问,“我似乎不曾将这名字告知于你。你又是如何得知,我如今的名字是钟离?”

 

神樱树下的女人沉寂了片刻,而钟离已经趁此时机继续说了下去。

 

“我到达稻妻之后,仅在离岛申办手续时提及这名字。想来,你是在那时就已关注了我的行踪?”

 

神子依然没有开口。

 

“不久前于离岛地下所办的一场拍卖,其拍品是一条璃月龙。将他送至黑市的却并非捕获龙的勘定奉行或愚人众,而是另一个人……八重宫司。”

 

女人这一次不再沉默,只露出往常的轻松笑容,感叹不愧是岩神大人。

 

“是我。愚人众要将龙送至黑市,我出手提前买下,安排了拍卖。前来参与的客人都是我精心挑选,包括旅行者——知道她囊中羞涩,我又特意为她提供了购买龙的钱。”

 

现在荧是真的想一拳打上去了。当时离开拍卖会不远就遇到了神子,她慷慨解囊给自己提供资金,荧就有过怀疑,而现在这种疑虑被证实,比她想象的更恶劣一些。

 

“既然你知道他的身份,为什么当时不告诉我?”

 

“因为,有趣。面对无法回忆起自己身份的钟离大人,不知情的旅行者究竟会怎么对待他?是当作新朋友,还是和其他人一样当成……那种用处的奴仆?”

 

神子的目光又看向钟离。那身衣装配上木屐,似乎和到这座神社祭拜的稻妻百姓并无差异,或许唯一的区别在于,他是可以施加庇佑的一方。但那条尾巴,暴露了他仍未完全恢复的事实。

 

“而且,那时候的摩拉克斯大人,真的很可爱。”

 

确实,荧回想着那条会在她小腿上轻蹭的龙,心里默默承认,那孩子是很可爱——但那是基于他的痛苦。

 

“八重堂最近在筹划一本旅行者与龙的轻小说,如果你们同意将故事的改编权卖给我们……”

 

“都是小说了,为什么还要我们的故事啊?”

 

“所谓小说、文学,虽然源于生活、高于生活,但生活嘛,有时比小说更精彩。何况,这故事对影来说,也一定很有启发。”神子笑着,又伸手递来一个锦盒,“好了,二位要回璃月过节,我们也提前送上一份礼物。”

 

担心又是什么“八重神子式的恶作剧”,荧当面打开盒子,却发现只是……一个镶嵌着珍珠的项圈。

 

她在钟离看到之前,迅速盖上了盒子。

 

“对了先生,我们好不容易来一次,去求签吧!”荧将锦盒藏在背包中,指着不远处的签筒,“希望今天也有好运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荧拿起签桶轻摇取签,而后交给神社巫女。

 

“大吉。”

 

“那我再替他抽一支。”

 

“大吉。”

 

“八重宫司的份我也……”

 

“大吉。”

 

不对劲,荧确信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好运过。她回头看向钟离,却发现龙尾在他身后摆动着,那朵祥云像是期待什么似的敲打着地面。

 

“再来一支吧?”

 

“不行——”

 

在巫女得以阻止之前,荧已经将签桶碰倒在地。

 

大吉,大吉,大吉……

 

“钟离。你做了什么?”

 

男人没有回答,但尾巴更加愉快,甚至稍微抬起一点,晃动着。荧叹了口气,保险起见,按照神社的传统,还是将摩拉抛上树,换取真正的好运吧。

 

她拿出口袋中的摩拉向上抛去,在金币到达树枝之前却被另一只手抓住,又放回了她的手中。

 

哦,对了。一切银钱都是摩拉克斯的血肉,在他面前是不能玩钱的。

 

“这是稻妻的风俗啊,听说如果摩拉挂在树梢,就会得到神明的祝福——”

 

龙尾缠住她的小腿,金瞳的龙吻在她的发间。

 

“你所祈求的,你已得到了。”


【好耶 预告一下,下章是完结篇啦,明天更!】

评论(4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