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矢水

写,且仅写钟离和荧的文

【钟荧】猫咪茶室的荧小姐【上】【离猫猫!】

【是猫咖pa!大概是纯小甜饼,背景不完全架空

荧和她的猫咪茶室和离猫猫的故事,不会很长~分几次更完吧

当然离猫猫最后会变成人的,所以和现实猫咪不会完全一样(好吧只是为自己不够严谨考据找的借口)】


璃月最繁华的商业街上,开了一家猫咪茶室。

 

璃月人喜欢喝茶大过咖啡,所以在别国大火的猫咪咖啡厅,到了这里也入乡随俗一样成了喝茶的地方。茶室的老板也是唯一的雇员,是一位金发的异国女子。

 

“小姐,您家的猫咪真可爱。”

 

客人们这样夸赞。而女性向客人道谢,另一边却在心里哀叹,这些小家伙背后简直堪比魔神。

 

魈平时在猫爬架上最高的位置打盹,荧每次叫他的名字,这孩子就会一跃而下,从空中刚好落在她背上。行秋不喜欢胡萝卜,一切有胡萝卜的猫粮和罐头都会被敬而远之,这挑食的毛病害她花了不少钱。重云倒是没有什么怪癖,只是喜欢冷的地方——她亲眼见过这孩子去舔店里装饰品冰块……

 

闭店后的休息时间,荧倒在沙发上,只觉得被这帮小家伙搞得身心俱疲。

 

至于离……

 

“钟离,下来!”

 

那只漂亮的黑猫,正站在沙发上,舔着她的头发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茶室里的猫咪,都是曾经街上的住客。

 

有璃月人家的好宝贝,在外面迷了路,也有退治鼠害的猫家族,因为璃月港不再有老鼠而退休,于是年幼的成员被委托给她。

 

离……嗯,是主动找上来的。

 

刚刚搬来绯云坡的某个中午,荧在店门口发现他坐在门口,正舔舐那身顺滑的黑色毛发。她打开店门出来查看,他却闪身溜进她的茶室,占据了荧那张洒满阳光的桌子,在她的键盘和文件上一通踩踏,最后舒舒服服窝在荧的座位上。

 

他瞪着那双黄澄澄的大眼睛,像妖精一样,把荧的魂魄勾走,藏在黑夜般的皮毛里。奇妙的相遇让她觉得,他就是自己命中注定的猫。

 

至于她的屏幕上,以另一种方式显示着黑猫刚刚在她键盘上留下的足迹——

 

“钟离……”

 

怎么偏偏是这名字呢?不过,也许是自己的输入法把那个男人记得太牢了,就和她自己一样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当天第一批客人到达时,茶室的猫咪们还在清晨的阳光下打盹。重云在猫窝里睡得正香,行秋躺在晒得暖洋洋平台上,魈一如既往,在猫爬架的最高处。

 

至于离,他一向是和荧同睡的,有时在她身旁,有时在她枕边。而这样特殊待遇的原因不只是对那名字的旧情——离,也是唯一清早不会用舌头和爪子催促她起床的猫。

 

不过到了营业时间,这家伙就成了彻头彻尾的大麻烦。

 

离加入猫咪茶室之后,没过几天荧就明白了,喜欢离的不止她一个人。应该说,每一个人,尤其是每一个璃月本地人,都对他表现出了极大的、不分缘由的喜爱。他趴在茶室的窗前发呆也好,在矮桌上品尝最昂贵的专属食物也好,那些男女都会紧紧跟着他——哪怕是他钻进猫砂盆里,也只有气味可以阻挡这些双眼放光的璃月人。

 

客人们会用她准备好的食物去吸引他,抚摸他的头顶,让他坐在大腿上为他提供按摩。

 

离有时也会在别人的抚摸下发出愉快呼噜声,而每到此时,荧的心里就是醋意翻腾。

 

这家伙,这么一看不是和别的猫咪一样吗?无论是谁,伺候得舒服了他都会赏赐呼噜声。

 

但气鼓鼓的荧也的确发现了些许不同。离很外向,从不惧生,但除了他的柔软腹部只在荧的怀中袒露之外,离也绝不让别人按捏他的前爪。

 

那双黑色肉垫,是荧的专属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梦中的荧是一只白猫。

 

自从开了这家猫咪茶室,荧就隔三差五进入这同一个梦境。她是一只白猫,离……对,离,依然是黑猫,和她在现实中养着的离一模一样。

 

至于其他的猫咪,倒是从未见过的。橘色的虎斑猫香菱,有着白爪子的胡桃……甚至还有一只温柔的羊羔,甘雨。

 

但她的梦里,最多的还是离。难道是因为他和自己睡在一张床上的原因?

 

这一次的梦中,离咬着她的后颈,跨在她的身上。双份的柔软皮毛覆盖下,世界从温暖变成燥热。

 

离——

 

不对啊!

 

荧在猫的叫声中惊醒,从床上猛地坐起,又举起自己的手再三确认。没错,是人类的手指,而不是白色猫爪和粉色肉垫……

 

是梦。但梦到和猫……也太怪了。难道是最近睡眠质量不行?过两天,闭店好好休息一下吧。

 

但是猫的叫声还在继续。荧一边按着太阳穴缓解头疼,另一边伸手打开台灯查看。

 

罪魁祸首正卧在她身旁,张口又是一声。

 

喵?

 

“离,你不会是……”

 

像是为了确认她的猜测,钟离起身跨在她腿上,开始……

 

“……发情期到了吧。”

 

喵。


【TBC】

 

哦吼。听说公猫一旦开始发情,可不像母猫那样过几天就能结束,除非找到心爱的“小姑娘”,否则——荧,恐怕就再也没有“晚安好梦”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16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